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历经十年 台湾北宜高雪山隧道西行线贯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四日电台北消息:历经十年八个月的努力,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西行线,今天将剩下的二点五公尺石壁以炸药打通,宣告提前贯通。

  北宜高全长三十一公里,西起台北市南港,东到宜兰头城,主要是为了缩短两地间的交通,并促进东部地区的发展。其中连络坪林与头城路段的雪山隧道长达十二点九公里,分为导坑、主坑东西两条行线,从一九九一年七月开工以来,发现地质复杂恶劣程度超过预
期,而且不断有大量性突发性涌水,甚至还有比钢筋硬度还大的断层带,造成施工多次受阻。

  目前,台湾民众从台北到宜兰的公路只有两条,一是靠山的北宜公路台九线,行车时间约二小时;一是靠海的滨海公路台二线,行车时间约三个小时。北宜高通车后,除了提供民众行的方便外,预估也将加速兰阳地区产业及观光旅游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