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回应马德里大爆炸 德国提议举行欧洲安全紧急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0:3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4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内政部长席利14日在柏林表示,德国政府希望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就目前欧洲安全形势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德国总理施罗德当天召集由外交、国防、内政等主要部长参加的安全内阁会议,就德国当前的安全局势进行讨论。席利在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马德里发生大规模恐怖爆炸事件后,欧洲国家必须就评估欧洲当前的安全形势达成共识。

  席利认为,虽然这起恐怖爆炸事件仍然不能排除是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所为,但爆炸事件是伊斯兰恐怖分子所为的可能性有所增大。席利说,如果最终证明是“基地”组织所为,对欧洲来说,那就意味着恐怖袭击的方式发生了“质的变化”。

  席利说,在“基地”组织早前公布的声明中,德国也被列入袭击的目标。虽然德国的安全形势迄今为止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德国目前已经加强了预防性措施,尤其加强了对列车的监控和检查,同时还会增强边境检查的力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