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代表的承诺:维护祖国的安全与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2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题:解放军代表的承诺

  中新社记者朱大强

  今天下午的人民大会堂前,草绿色的军装,威武的英姿,闪亮的将星与国徽交相辉映。

  三十九级台阶上,来自解放军代表团的将军、基层军官、特别是女军人,是记者们追逐采访的对象。

  解放军代表们的声音是那么铿锵、态度是那么鲜明、立场是那么坚定,他们对保卫共和国作出了承诺:

  按照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关于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走现代强兵之路,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统一再立新功!

  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代表们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是重要的一年。空军副政委黄新代表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新世纪、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特点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代表说,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要做到国防建设与经济统筹、协调发展。目前,中国国防建设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要根据经济实力,将国防建设列入国民经济的总体规划。

  加强军队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是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本质和核心。黄新代表说,要深刻领会其内涵和精神实质,在理论层面、技术层面、武器装备层面和体制编制层面,加速推进信息化进程。

  来自军事科学院从事外国军事研究的女代表姚云竹说,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走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并行的复合式发展道路,以较快地实现信息化。

  徐粉林代表认为,以信息化改造机械化,更重要的是以系统集成,提高现有武器装备整体作战能力;以指挥自动化建设为龙头,推进部队的信息化进程。

  促进军事立法加强人才培养

  兰州军区副参谋长杨旭华等代表说,近年来,国家和军队先后制定、修改了十多部军事法律、法规和规章,初步建立起与国家法律制度相适应的军事法律体系。同时,国家应完善国防动员法规,树立全民的国防意识。

  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孙大发代表强调,要特别重视军事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方面的法制建设,这是促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进行的重要环节。张秋祥代表认为,要用法律的形式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问题规范和统一。

  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

  解放军代表说,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求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解放军官兵更加感到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重大使命。他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立场:

  ——解放军要提高在高技术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做好反恐维稳和边防、海防、空防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

  ——解放军坚决捍卫一个中国方针。我们尽最大努力、有最大诚意并坚持不懈地争取祖国和平统一,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解放军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号召,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任务,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