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月球飞行任务的发射日期提前到2007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8:3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3月1日报道]受到快速前进步伐的鼓舞,印度航天研究局(ISRO)计划将投资1亿美元的月球轨道器飞行任务提前一年发射。

  印度航天研究局主席克波兰·麦德哈凡·奈尔在2月17日参加第13届国家空间科学研讨会上透露,原计划于2008年发射的"月球初航"(Chandrayaan-1)飞行任务现在被提前到2007年或更早一些时候。寻找可能的氦-3是这次飞行任务的关键目标之一,氦-3被认为是未来
建立核反应堆的一种燃料。

  最近被指定为Chandrayaan-1计划主管的安纳德瑞(Annadurai)说,新的发射时间并非不切实际。"因为航天器和运载火箭实际上现在就可以获得,而且建造载荷的工作已经开始,所以我们可以节约时间。"

  以前负责印度国家卫星项目的安纳德瑞说,Chandrayaan-1卫星将以用于印度Metsat气象卫星(已于2002年9月发射)的卫星平台为基础。月球轨道器的设计结构将在三月底定稿,实验载荷在今年年底定案。印度航天研究局也已经为国际合作者保留了10千克载荷的容量。

  到目前为止,印度航天研究局已经接到了八个提议,包括来自欧洲航天局、以色列和美国一个私人实验室的概念。印度航天研究局宣布将考虑在3月24日之前提交所有提议。将选择那些既新颖又可以对印度航天研究局自己的实验进行数据补充的提议。

  在两年的飞行任务中,Chandrayaan-1将获得高分辨率的月球地质图、月球矿物图和月球地形图。并与各种各样的国际探测器一道,"对月球进行超过五年的持续观测。"

  计划要求使用改良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将航天器发射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航天器随后将使用自己的推进系统进行两次机动,使远地点到达386000千米,到达月球突击距离(striking distance)之内。推进系统会再次点燃将Chandrayaan-1推入月球1000千米高度的捕捉轨道。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五天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