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崔文戈代表建议创建军民兼容的信息化建设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8:3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周奔

  记者问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崔文戈这次上会提了哪些建议,崔文戈代表回答:“尽快创建军民兼容的信息化建设机制。”

  “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建立军民兼容的信息化建设机制已经越来越重
要。”崔文戈代表说,从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看,军民技术日趋融合,高新技术两用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信息化技术方面,军民通用比例更大。许多民用信息化技术稍加改造,就可以用在军事通信上。近几年地方信息化建设发展很快,已经具备了相当规模,为走开军民兼容的信息化建设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走军民兼容的信息化建设道路好处很多。崔文戈代表说,这样不仅可以把地方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用到部队建设上,推动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还可以节约大量基础建设投资,避免重复建设。

  如何走开军民兼容的信息化建设之路?崔文戈代表建议,需要建立相关机制,由国家制定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科研院所与部队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对军队信息化建设的有关项目,在全社会范围内进行招标,吸引国家优秀科技力量参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