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若马德里爆炸乃“基地”所为 伊战盟国噩梦降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7: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澳大利亚《HeraldSun》报消息,“基地”组织宣称对马德里爆炸事件负责。如果这一消息被证实的话,将是以美国为首的参加伊拉克战争盟国的噩梦开始。

  欧洲各国准备在3月15日以“沉默站立”的方式悼念有“西班牙911”之称的马德里爆炸事件。而英国——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华盛顿最坚固的盟友——非常紧张,它被怀疑是恐怖组织下一次袭击的目标。

  同时,意大利已经被一个伊斯兰激进传教士选为下一个可能的目标;而波兰,跟英国一样也是布什总统的主要支持者,在马德里爆炸事件之后立即加强本国安全措施。

  在去年10月发现的“基地”组织的录音带里,本-拉登宣称要对参加对伊战争的国家进行报复。在报复名单上列出的国家有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日本,波兰和西班牙。

  伦敦的一位研究“基地”组织的专家玛哈称,“如果证明这是‘基地’组织所为,这将意味着‘基地’组织正在欧洲寻找袭击目标,只要他们在伊拉克战争中支持过美国。”玛哈称,“起初,我认为‘基地’组织袭击目标应该是排在名单前面的美国和英国。西班牙是处于最后一位,还在意大利和波兰之后。”

  虽然西班牙当局坚持把巴斯克地区分离组织“埃塔“列为怀疑首选。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是“伊斯兰恐怖分子”而不是“巴斯克人的分离主义者”。(天石/markcik)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