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之后轮到谁?西方大国受恐怖威胁人心惶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5:39 扬子晚报

  意大利

   德新社称,11日,一个与“基地”有关的组织向伦敦的阿拉伯报纸《圣城阿拉伯报》发送电子邮件,邮件中含有对支持伊拉克战争的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明确威胁。这封邮件还提到去年11月设在伊拉克的意大利军事基地遭到自杀性袭击是“在警告你们退出反伊斯兰联盟”。这也暗示说,当前意大利可能会成为与在欧洲的“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些组织
的袭击目标。该邮件声明“要采取三个行动”,其一为“西班牙死亡列车”,其二为“意大利死亡黑烟”,其三为“美国死亡之风”。

  美国

  在邮件中,据称是发自“基地”组织的警告说,美国即将受袭。该声明称:“我们向全球的穆斯林带来此喜讯,那就是黑色死亡之风行动(预期向美国发动的袭击)已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它已(准备好)九成。”

  声明进一步说:“神的旨意将很快降临,它将在对穆斯林圣战战士来说合适的时间降临。”另外,声明又警告穆斯林“不要走近美国十字军及其盟友的民用和军事设施”。“基地”又在声明中为土耳其一家共济会犹太地方分会9日受袭和19名意大利士兵去年11月于伊拉克南部被杀的事件承担责任,并且警告会攻击在也门的美国目标。马德里事件发生后,美国土安全部11日宣布将进行调查,但无意提升恐袭警报水平。

  俄罗斯

  13日,车臣武装分子通过半岛电视台播放录像带说,将于近期在俄境内掀起新一轮恐怖袭击潮。在录像带中,一名阿拉伯男子自称是车臣地区的阿拉伯武装领导人。莫斯科方面随后依照其外貌将他认定为阿布·瓦利德——车臣地区恐怖头目之一,他涉嫌策划了上月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瓦利德在录像带中说,恐怖行动取决于即将开始的大选结果。“真主的敌人将地雷埋设在(车臣)丛林中,他们将在他们的土地和家园中发现这些地雷,”瓦利德说,“但或许,我们得等一等,看看即将产生的选举结果。如果他们选择了一位向车臣宣战的人(总统),俄罗斯人等于已经向车臣宣战,那么我们将按照真主的意志将这些(地雷)送回俄罗斯。”

  半岛电视台在播出录像时没有说明录像带从何而来及怎样而来。

  英国

  英国地铁方面开始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在每列地铁列车上派遣便衣军警,这些军警全都是训练有素、擒拿格斗样样精通的行家里手,而且他们身上还携带有高技术探测装置,可以随时确保列车内的安全。

  这些军警将乔装打扮成普通的乘客,在各个火车站台和列车内进行巡逻,尤其是伦敦的地铁车站更是他们检查的重点。

  法国

  13日,名为AZF的组织再次向法国总统希拉克发出恐吓信。该组织称,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将使用10枚炸弹将法国全长3.2万公里的铁路线“炸出10个豁口”。美联社称,新恐吓信中的勒索金额已经上升至400万欧元外加120万美元。

  自去年以来,这个组织先后向法国政府发去6封威胁信,宣称已在法国铁路网内埋设了10枚炸弹,并故意引导警方找到一枚炸弹,以证实其言不虚。警方目前初步排除了极端宗教分子参与此事的可能。因为“基地”这类恐怖组织极少以金钱作为条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