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私藏911飞机残骸 自称用来“自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5: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美联社的一篇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展开调查的“9·11纪念品事件”又有了新的结果。FBI发现,9·11事件发生后,偷偷将袭击现场残骸拿回自家的大有人在,其中甚至还包括美国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FBI的一位高级官员。

  ***私自将残骸据为己有,拉姆斯菲尔德遇上麻烦

  司法部的官员近日在华盛顿向媒体透露,随着9·11残骸纪念品调查事件的升级,已经有部分高官被查出曾经利用职务之便,私自藏有9·11事件残骸。其中,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办公桌上的一块客机残骸,最近被认定是来自五角大楼被袭击的现场。

  对于司法部的调查,拉姆斯菲尔德表现得十分配合。这位五角大楼的主人在接受调查的时候直言,办公桌上的这件物品确实来自9·11的袭击现场。当年,在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五角大楼之后,拉姆斯菲尔德就从现场捡回这个碎片。他表示,每当自己在工作时看到这件物品,就能够“牢记那次袭击活动的后果”。

  为了向公众表明自己并无恶意,拉姆斯菲尔德借五角大楼发言人之口表示,他保留了这块飞机残骸完全是向自己和世人警戒那次悲剧,“如果有人或者机构确实需要这块碎片,我们一定会把碎片交给他”。

  除了拉姆斯菲尔德之外,还有FBI的一名高官也涉嫌非法拥有9·11事件的残骸。此人名叫帕斯夸莱·达穆罗,现任FBI纽约分部的主任。9·11事件发生时,他一直担任FBI局长,负责反恐活动的行政助理,曾经亲自参与过9·11事件的调查工作。

  据悉,9·11之后,达穆罗利用自己职务之便,要求下属从世贸废墟非法拿了6件纪念品给他。除了将部分自己收藏外,据说达穆罗还让下属在现场捡拾更多的残骸,赠送给华盛顿的其他高官。不过对于馈赠高官一事,达穆罗拒不承认。

  ***偷拿9·11现场物品人数繁多,受害者家属失望透顶

  关于从9·11现场私自拿残骸的事件,FBI已经开始进行全面重视。此前,曾经有人从纽约世贸中心的废墟中偷偷拿走了一个汽车的车门,作为收藏之用。FBI已经准备对此人进行起诉。然而,随着调查的进行,FBI发现了更多的类似事件。其中,仅在FBI内部,就有多人从废墟现场拿走各种残骸作为纪念品。

  随后,FBI发现了情节更加恶劣的行为。9·11发生后,有一些小偷穿上了消防员的制服,混入世贸大楼废墟,盗窃遗留在废墟中的金银饰物等物品。世贸大楼曾经是纽约最繁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其内有多家精品商店和珠宝、金银饰物商店。

  没有想到的是,在扩大调查的同时,拉姆斯菲尔德和达穆罗这两位高官也被卷了进去。FBI现在还没有考虑如何处理这些私自收藏9·11残骸的官员们。

  对此,一些9·11遇难者的家属表示十分失望。一位家属气愤的对记者说:“这简直就不可思议,他们竟然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还有一名老妇人表示:“9·11事件中的每一块残骸,都应该由政府来进行统一管理,任何人都不能够私自拥有这些物品。”(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