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洛哥计划派官员去马德里 协查3摩籍爆炸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2: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美国今日新闻网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的列车爆炸惨案共造成200人死亡,西班牙政府共逮捕了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3人是摩洛哥籍男子。摩洛哥获悉这一消息之后,政府官员表示计划于星期日派遣安全专家前往马德里,协助西班牙政府调查爆炸案。

  摩洛哥一位发言人指出,现被西班牙政府逮捕的3名嫌疑犯来自摩洛哥北部地区,他
们年龄均在30多岁。但是,他没有透露这3人的详细资料。

  据悉,在摩洛哥境内存在着两股恐怖主义分子,即“Salafia Jihadia”组织和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Salafia Jihadia”是一个活动诡秘的恐怖组织,该组织曾于2003年5月16日,在卡萨布兰卡地区以自杀式人体炸弹同时制造了5起袭击事件,共造成45人死亡。他们袭击对象主要是犹太人。

  摩洛哥官员认为该恐怖组织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外,另一恐怖组织是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它是摩洛哥第一支伊斯兰激进组织,也是“Salafia Jihadia”组织的先驱。“伊斯兰战斗团”成员一直在阿富汗境内招兵训练,与俄罗斯武装进行斗争。

  摩洛哥一位政府官员称,尽管美国情报机构全力搜寻“基地”组织成员,但是,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大约有200-300名摩洛哥人受训于“基地”组织。目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计划改善包括摩洛哥在内的北非国家的军事政治环境,从而更好地维护其社会稳定。(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