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派白宫高官赴伊拉克调解组过渡政府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谭新木)据《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布什政府已决定派遣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前往伊拉克,以协助解决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在组成过渡政府问题上的分歧。

  这位官员的使命是说服伊临管会同意邀请联合国特使重返伊拉克,以帮助解决伊临管会围绕过渡政府组建问题产生的分歧,并为伊拉克主权移交后举行的大选作准备。

  根据美国政府与伊临管会签署的权力移交协议,伊拉克过渡政府应在今年6月底之前成立。但由于遭到临管会中什叶派宗教领袖与其他领导人的反对,美国就组建过渡政府提交的两项提议先后被废弃。2月份,布什政府又提议由伊临管会邀请联合国特使重返伊拉克,协助解决临管会内部分歧并着手准备大选。但这项提议也因临管会内5位什叶派宗教领袖的反对而被搁置。

  报道说,这5位什叶派宗教领袖反对美国提议的原因是担心他们在过渡政府中失去位置,或者担心过渡政府的扩大会削弱他们的权力。此外,他们也希望以此迫使美国将权力全盘移交给伊临管会。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其他官员曾试图调解,但没有成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