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削减边境口岸以防恐怖分子渗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13日电驻伊拉克美英联军临时当局13日说,为防止外来恐怖分子向伊拉克渗透,联军方面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计划削减边境口岸数量。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军高级官员说,伊拉克与伊朗的边境口岸将从大约20个减少到3个。他说,削减两伊边境口岸只是控制伊拉克国境线努力的一部分。除东邻伊朗外,伊拉克还北接土耳其,西邻叙利亚和约旦,南与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接壤。

  美国官员称,来自国外的武装人员已经取代萨达姆的支持者和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成员,成为伊拉克国内安全的最大威胁。

  去年4月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往来两伊之间变得更加容易,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伊朗什叶派穆斯林前往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圣地纳杰夫和卡尔巴拉朝拜。美国怀疑有外国武装人员混在朝觐者的队伍中进入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