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牙买加政府将不允许阿里斯蒂德从事政治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00:1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3日讯据来自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消息,已下台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将从中非共和国前往位于加勒比海的牙买加。但是牙买加政府表示将不允许阿里斯蒂德利用这个国家作为他恢复自己职务的平台。

  牙买加政府的这份公报是在宣布阿里斯蒂德将从中非共和国到牙买加的消息一天以后发表的。阿里斯蒂德到非洲以后,曾几次坚持说他继续是海地的“合法总统”,他指控美
国把他赶下台,要求他在海地的支持者对外国军队的占领进行“和平抵抗”。

  牙买加的总理帕特森在一份公报中说,“阿里斯蒂德先生想和他的妻子暂时回到加勒比,与他的两个女儿团聚”。阿里斯蒂德的两个女儿在他2月29日离开海地以前几天已经到了纽约。海地临时总理拉托特星期五宣布,阿里斯蒂德要到牙买加的消息已“增加了太子港的紧张气氛”。拉托特说他已经告诉帕特森,这么近收容阿里斯蒂德被认为是“不太友好的行动”,他正在重新考虑星期六到牙买加访问的邀请。

  在海地和牙买加,反对派批评允许阿里斯蒂德回到这一地区的决定,理由是这将使海地更加不稳定。为了消除疑问,牙买加外交部长克耐特说,阿里斯蒂德只是来看望他的女儿,他已经接受不卷入海地的政治事务。如果阿里斯蒂德破坏这一游戏规则,牙买加将把他驱逐出境。(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