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律师指责驻伊美军破坏审判萨达姆的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23:10 扬子晚报

  继去年12月萨达姆“不幸落难”以来,何时以及如何审判这名美国的“阶下囚”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常人看来,美国必定会紧锣密鼓地收集老萨的罪证,尽快将其绳之以法。但一名伊拉克高级律师12日却指责驻伊美军私放重要证人,破坏证据,一时让人颇为不解。

  临管会愤愤不平

  伊拉克高级律师、伊临管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侄子萨利姆?沙拉比12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抱怨说:“驻伊美军不同我们商量就放跑了一些在押人员,他们私放了一些掌握有关萨达姆重要信息的人员。他们简直就是在破坏审判萨达姆的进程。”

  “(他们尚且这样)我们又何必操心!”沙拉比多少有点愤懑不平。他同时表示,伊临管会成员大多也对美军的“倒行逆施”深感不满。

  “让人觉得(收集证据)毫无意义,不和我们商量就把重要的证人给放跑了,而这些人正在离开伊拉克。”沙拉比心有余悸。

  不过,驻伊美军暂时还没有对沙拉比的这一牢骚作出反应。

  想证明有罪不容易

  尽管很多伊拉克人认为萨达姆罪孽深重,但在一些情况下,要在法庭上对他的罪行一一加以证明却并非小菜一碟。

  在美国学完专业的沙拉比律师指出,大约有100名与萨达姆有干系并能提供老萨铁证的证人。但“美国人已经放跑了有价值的15人,他们这样做缘于他们前面抓的人太多,于是现在在走回头路。”

  他认为萨阿敦?哈马迪就是重要的一例,此人曾长期担任萨达姆的助手,1991年海湾战争后曾一度官至总理。

  “他一度是阿拉伯复兴党的要员,他知道很多情况。”沙拉比说。

  沙拉比还希望老萨身边的人能够吐出有用信息,以便对萨达姆提起诉讼。“他们也许会认为(萨达姆)也会开口,这样他们就会大胆地说。”其言犹如自慰。扬子晚报/梁尚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