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抨击日觊觎独岛主权 称发行邮票露侵略野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独岛自古以来就是朝鲜领土,日本宣称拥有该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并发行相关邮票是日本对该岛怀有侵略野心的暴露。

  评论援引相关报道说,截至今年2月19日,日本邮政公社先后3次发行关于独岛的邮票,邮票上标有“竹岛”的日文与英文字样。

  评论说,无论从历史上、地理上还是从法律角度来看,独岛都是朝鲜固有领土。朝鲜人的先祖早在公元512年就已将独岛纳入江原道蔚珍县管辖范围。日本侵占朝鲜以前,日本的地图也一直将该岛标记为朝鲜领土。

  评论还说,日本否认历史事实,声称拥有该岛主权,其用意是要挑起领土纷争,重走海外侵略的老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