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外长开罗行已结束 埃以讨论修改戴维营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7:02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3月13日电记者徐平报道:埃及政府新闻部长谢里夫12日说,埃及与以色列讨论了修改戴维营协议的事。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的开罗行已在12日结束。沙龙总理提出的单边分离计划很可能在美国大选之后才会全面实行,但其各种准备工作正在普遍展开。加强与埃及的协调合作就是其中之一,沙洛姆访问埃及是具体行动。

  埃及明确表示,在以军撤出加沙后,它不会介入加沙的安全管理,因为这是巴勒斯坦人的内部事务。不过它答应会派出军事顾问。

  此外,埃及也表示,如果以军撤出加沙,埃及会以武装部队来替换目前的警察部队,以增强埃以巴的边境军事力量,阻止以色列所称的边境武器走私。但这就需要对25年前的戴维营协议进行修改,因为根据这项协议,埃及不得在边境布署武装部队。谢里夫部长所说双方讨论的就是此事。

  中东观察家注意到了一个现象,即沙洛姆访埃期间埃及并没明确反对沙龙的分离计划。

  目前围绕沙龙的分离计划,国际间正在进行着频繁的外交接触。尽管情况并不明朗,但似乎以色列的这一计划得到支持的可能在增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