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9年亚洲海军支出翻番 大部分用于舰艇制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4:5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AMI国际2004年3月10日报道]AMI国际认为,亚洲将是未来十年新型海军舰艇支出的主要地区。

  目前,欧洲每年在新舰艇上的支出是130亿美元,在未来十年内有望减少20-25%。而美国平均每年花费在新舰艇上的支出是110亿美元。随着亚洲国家不断采购新型舰艇以及美国也未能决定支出的增长,AMI预测亚洲将是未来十年国际舰艇市场的最大支出地区。

  今年在亚太地区,约有70亿美元用于海军新型舰艇的建造。AMI国际预测这个指数将在2009年翻番,或最短在6年内翻番。亚洲将在海军舰艇建造支出方面,在未来几年内超过美国和欧洲。

  舰艇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亚洲地区各个国家都希望在地区安全、勘察、确保商业航道安全、开发专属经济区等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