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获释英囚犯控诉美军:在关塔那摩的生活如同地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4: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周早些时候,5名在关塔那摩囚禁近两年的英国囚犯彻底获得自由,英国检察机关已决定不再起诉他们。其中一人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尽管美军一再否认有过虐待关塔那摩囚犯的事,但事实上,美军确实对他们进行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生活在关塔那摩犹如生活在地狱一般。

  据美联社3月12日报道,贾迈勒·哈里西是3个未成年孩子的父亲,2002年末在阿富
汗境内被美军逮捕,后被送进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关押。据哈里西称,美军经常对囚犯拳脚相加,或用鞭子抽打,给他们供应的全是散发着恶臭的水和食物。如果囚犯中有人违反美军定下的“规矩”,美军就干脆关掉水闸,停止水的供应,或是将此人关进一间黑暗、仅有一个垫子和一条毛巾的小屋,数天的吃喝拉撒全都在这间小屋内进行。

  对伊斯兰教徒而言,他们做礼拜之前都要“净身”。然而,号称最讲人权的美军却故意在礼拜前关掉水源,让囚犯们无法忍受。情况最好的时候,囚犯们被允许一周洗一次澡,要是被关禁闭,就连这点“福利”也享受不到了。此前也有报道称,囚犯们刚开始平均一周只能冲1分钟的淋浴,为争取更长的洗澡时间,囚犯们进行了长达4个半月的抗议,有些人还因此绝食,但最后的妥协结果也不过是由原先1分钟的洗澡时间延长到了5分钟。

  据哈西里说,在被关押期间,他经常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中央情报局(CIA)特工的严刑拷问,被逼着交待与恐怖组织“基地”及塔利班的关系。

  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着来自42个国家的660名囚犯,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的。媒体此前曾指责美军虐待犯人,但美军方予以坚决否认。一家英国媒体曾刊登过被关押关塔那摩囚犯的照片。照片中,战俘被蒙住双眼,双手被牢牢地捆绑起来,成行跪倒在地。美军这种做法招致各方指责。也有消息称,许多囚犯因无法容忍关塔那摩恶劣的关押条件而试图自杀。5名英国囚犯回国重获自由后,曾表示将写书记录关塔那摩的囚犯生涯。(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