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陆自派遣部队190人13日前往科威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3: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由日本陆上自卫队东千岁驻屯地出发的派遣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陆上自卫队主力部队第二批约190名队员将于13日晚乘坐政府专用机从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出发前往科威特。这是日本自1月中旬向伊拉克派遣先遣队以来的第4次派遣部队,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队员中包括有10名女自卫官。

  派遣部队于13日上午分乘5辆大巴由陆上自卫队东千岁驻屯地前往千岁基地。约1500名家属和自卫队员在道路两旁送别派遣部队。

  此次派遣的女性队员主要从事医疗和通信任务,这是日本继2002年参加联合国东帝汶维和活动以来第二次向海外派遣女自卫队员。

  本月下旬第三批约120名自卫队员将出发前往伊拉克,届时在伊拉克将有约550名日本自卫队员进行复兴支援活动。

  另据日本《北海道新闻》13日报道,以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1师团为中心组成的派遣部队,将于5月分3批前往伊拉克接替目前正在伊拉克萨马沃活动的第2师团队员。

  该派遣部队将以第11师团真驹内、函馆、滝川、俱知安等各驻屯地的自卫队为中心组成,此外还有第7师团、第5师团、北部方面部队直属部队的部队队员,共计约460人。

  目前,派遣队员正在各自基地进行警卫、支援、以及阿拉伯语等基础训练。4月上旬该部队将在北海道大演习场东千岁地区集结,进行全体训练。(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