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着手“神鸥计划” 购买和升级反潜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1:58 中国台湾网

美国海军的P-3B反潜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的P-3C“猎户座”反潜机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向美国购买固定翼反潜机的“神鸥计划”行动已展开,计划购买两架P-3B反潜机,再花两百八十六亿元进行性能提升,升级为更先进的P-3C,“国防部”并已着手评鉴岛内厂商的能力,将优先在岛内进行反潜机性能提升工程。

  “神鸥计划”总采购额估计高达四百亿元台币,其中两百八十六亿元为性能提升费
用,为利用军购商机促进岛内产业发展,军方准备对岛内相关企业进行能量评鉴。

  P-3B改装和性能提升分为导航、电子、动力、结构、通讯五大部分,初步决定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系统设计集成,可能在美国进行性能提升改装工程,但如果岛内厂商的能量可配合,也不排除在台湾施工。

  岛内包含“华航”、长荣、汉翔、亚航四家航天厂商都有大型维修制造机棚,足以容纳P-3B的改装工程所需空间,大部分厂商也参与过战机和直升机性能提升;此外,“神鸥计划”也将优先采用岛内厂商制造的元器件。

  P-3B提升为P-3C后,不但可连续飞行两个小时,巡航半径五百海,还配备先进航电设备,机龄也可再延长五年以上,大幅提升反潜能力;据了解,军方计划岛内厂商能合组团队,和洛马公司协作运行“神鸥计划”。(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