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蓝营今举行“换总统”大游行 报名者超百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1: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3日电联合早报综合消息,今天是台湾“大选”前最后一个周末,两大阵营都动员力拼,泛蓝阵营的三一三“换总统救台湾、全民总动员”全台大游行今天登场,泛绿也立即要在南部举办大型造势活动抗衡。

  据《联合晚报》报道,连宋竞选总部昨天上午公布25县市的游行特色魅力点,呼吁民众,要把最炫、最酷的装扮搞出来,要营造“现代嘉年华”的气氛。

  它也号召民众要携带可以发出声响的器具,如:锅子、碗、汽笛喇叭、哨子等物品,在今天下午3时20分一起呛声。有报道说,市面上哨子已经被抢购一空。

  国民党指出,报名参加人数已超过百万人,实际参加人数会更多。

  据《中国时报》报道,参加群众也将同步发出两封简讯“换总统,救台湾,三二○投连宋”。

  国民党主席连战还将请喇叭乐手,面对“总统府”,献上一首《熄灯号》。

  蓝军的三一三大游行,除了主诉求“做不好,换人做,换总统,救台湾”之外,也将宣传各种政见。这包括“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农渔民信用贷款利息2%”、“台北、台中、高雄县市合并”、“失业率4%以下”、“老农津贴一定发”、“经济成长率回升到5%”、“六年内达成财政平衡目标”、“内阁六分之一客籍人士”、“2008全面推动募兵制”等。

  参加的民众将手持“换”字的旗子,绑着“换”字的头带,贴着“换”字的贴纸,高喊“失业总统,要换掉”,“半套总统,要换掉”,“跳票总统,要换掉”,“说谎总统,要换掉”,“违法总统,要换掉”,“鸭霸总统,要换掉”等口号。

  继泛绿在2月28日的“手护台湾”让全台广电媒体大联手报道之后,“三一三大游行”也再度让电视媒体携手,共出动11家电视台、21部SNG现场直播车、四架直升机、500名工作人员及6部转播车,驻守80个采访点,耗资逾2000万元新台币。

  而陈水扁竞选总部则迅速启动选前最后的“超级周末”一系列“绿色行动”,包括“绿色快闪族”、“绿色大扫除”“竖起大姆指、世界都在看”,以及在高雄发动50万人“牵手公投大游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