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披露1月日美军演内容 2周内击退对日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年1月21日至2月1日,日美两军在东京都练马区的朝霞驻屯地举行了过去最大规模的“山樱45”图上模拟演习。日本《产经新闻》12日披露了该演习的内容概要,在日本受到假想敌国先发制人的攻击时,日美两军联合反击在2周内击退攻击。

  该演习为“日美联合方面部队指挥所演习”(代号YS-45或山樱45),日美双方共有3900人参演。其中,日本陆上自卫队东部方面部队2500人,驻日美陆军司令部(位于神奈川县
座间市)、第9战区支援突击队、第3海军陆战师及来自美国本土的陆军第1军等1400人。

  据日美军事相关人员称,演习内容大致分为5个阶段,首先是同盟国得知某国军队内部进行大规模部队整编,将校变动并因此产生不稳定因素。

  第2阶段,美军为应对某国的军事行动,派遣驻夏威夷美军支援驻日美军。

  第3阶段,某国部队着手准备发射导弹。日美双方确认某国特种部队将对日本海沿岸的核电站等重要设施实施攻击的情报,以及对攻击准备进行支援的正规军动态。

  第4阶段,某国部队开始对日本本土实施攻击,根据日美安保条约,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对日本自卫队进行支援。

  第5阶段,武器装备及补给运输能力都处于劣势的敌军被击退,2周内被消灭,演习结束。

  “日美联合方面部队指挥所演习”又称“YS-45”或“山樱45”,是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利用电脑进行的模拟演习。该演习开始于1981年,每年举行2次。演习分为某国军与日美两方,按照事先假定,利用电脑进行模拟战。目的是为了提高方面部队以下的指挥活动能力。(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