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突然宣布:冻结联合国核查6周以庆祝新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0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3月12日突然宣布在未来6周内冻结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核查。尽管伊朗代表称此举并没有重要意义,但熟悉IAEA工作的外交人士透露,伊朗这一举动可能会对IAEA在今年6月就伊朗核问题提交报告造成困难。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外交官表示,如果伊朗确实没有生产核武器,那么这种突然冻结核查的做法会令国际社会产生怀疑,不利于伊朗证明自身的“清白”。他认为,冻结核查
可能会影响到IAEA对武器级别铀的来源进行进一步追踪调查,伊朗的做法可能暗示,他们担心核查人员会找到新的不利证据。

  美国一直认为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一位美国官员在得知伊朗冻结核查的消息后指出,这一做法将“损害伊朗证明美国错误的机会”,称伊朗这么做肯定是“心虚”,并提醒IAEA总干事巴拉迪保持警惕。

  目前,IAEA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伊朗驻IAEA的首席代表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暂停核查是因为伊朗下周开始要庆祝新年。(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