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英华人社团反对台当局推行“公投”破坏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二日电伦敦消息:英国各地的华侨华人社团和各行业侨胞代表今天在当地媒体联合发表严正声明,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推行非法“公投”,破坏台海两岸的和平统一。

  参与发表声明的有来自英国各地的六十六个华人社团,以及各行业的侨胞代表、华人企业。

  声明说,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要用“公投”来确定台湾地位的问题。中国政府“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是统一中国的最佳方式,我们表示解决拥护。

  声明表示,陈水扁不顾中国和国际社会及全世界五千万华侨华人的反对,执意推行“公投”,其目的是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岸对立,是一种不民主的非法行为,是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行为,必将危害台湾地区、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还说,英国的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行为,一致谴责并坚决反对陈水扁利用“公投”分裂中国的行径。希望陈水扁悬崖勒马,如一意孤行,必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千古罪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