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说改革要适合阿拉伯国家国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12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2日在亚历山大市举行的阿拉伯改革论坛大会上强调,改革应适合阿拉伯国家国情,而且应以解决中东地区冲突为重点。穆巴拉克指出,改革应建立在“双轴线”上:一是阿拉伯人民与政府的亲和关系;二是争取实现中东公正和持久的和平,使之成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

   他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对人权的蓄意的日常侵犯”。他警告说,这种
局面无助于阿拉伯国家进行改革,相反只能“助长激进主义和恐怖主义”。

  穆巴拉克的讲话是针对美国提出“大中东民主计划”的反应。按照这一计划,美国将在中东推行自由选举,仿照欧洲战后模式建立大中东发展银行,以期按照自己的意志改造这个对以色列和美国充满敌意又蕴藏丰富石油资源的地区,铲除恐怖主义的温床。

  观察家说,由于美国在提出和平“路线图”后参与程度降低,本不热衷于这个计划的阿拉伯国家反应更加冷淡,迄今只有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公开表示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