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华人团体发表反“台独”联合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2:5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华人团体、中资企业及留学生联谊会12日发表联合声明,反对台湾当局进行所谓的“公投”以谋求独立。新加坡华源会、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新加坡中国留学生联谊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联合发表声明说,台海局势历来牵动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最近,随着台湾选举和“3·20公投”的临近,台湾当局不断抛出敏感话题,使岛内及两岸关系险象环生、吉凶未卜。陈水扁当局为欺骗岛内人民,制造“海外台胞和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公投”的假象,实在令人忍无
可忍。

  声明指出,“公投”在台湾不是真正的民主,更不是为人民谋利益,它已经沦为掌权的野心家实现其私欲的工具。台湾当局的“民意”是其几年来利用执政资源而刻意制造的假民意。真正的民意是创造种族和谐、安居乐业的环境,是企盼和平发展和振兴台湾经济;真正的民意是全中国人民及广大华侨华人反对台湾独立、反对分裂中国和反对所谓“公投”的强烈意愿。

  声明强调,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有责任表达坚决反对“台独”和旨在谋求“台独”的所谓“公投”的意愿,“我们期盼世界和平、地区稳定,我们期盼两岸人民正常往来和中国早日和平统一”。(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