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即将重新审查美军的运输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2: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3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DoD)计划6月开始广泛审查其运输需求,以便为其采购数十架波音C-17运输机铺平道路。DoD曾在2000年完成过一项机动性要求研究,该研究确定DoD需要具有一天能运送5450万吨·海里(54.5MTM)货物的空运能力,该指标相当于需要180架波音公司的C-17。目前波音已交付美国空军113架C-17。但反恐战争大大增加了运输需求,重新评估机动能力的呼声也日渐高涨。美国运输司令部最近向国会递交报告指出,空运要求应提高到每天至少57.4~60MTM,相应需要最少再增加42架C-17,使计划
的C-17总采购量至少达到222架。DoD希望2005年3月完成新一轮的机动能力研究,但美国运输司令部司令官、空军上将John Handy在3月10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承认,仅在10个月内完成如此复杂的分析是比较困难的。新的研究在2005年初空军向国会递交其2006财年预算申请前完不了。但Handy向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海上力量分委会作证,2006财年申请应包括为额外的C-17提供长周期项目资金,以保持飞机的生产线。如果2006财年不为长周期项目提供资金,C-17生产线将会在2008年关闭,这将会阻碍空军获得其所需的所有C-17飞机。海上力量分委会主席James Talent (R-Mo.)参议员暗示空军可能需要的C-17比其申请的42架更多。他认为,根据目前对军事的所有新需求,运输司令部所建议的每天增加2.9~5.5MTM的空运要求似乎过于保守。Handy指出,需要的新飞机数量部分取决于有多少架C-5运输机能继续服役。到2004年底,空军希望完成对C-5机队中最老的A型飞机是否应退役的评估。

  Handy还指出,通过对机动性要求的总体研究还可以证实DoD需要更多海运能力。2000年完成的研究曾得出结论,军方对海运货物的总需求是962万平方英尺,但最近的使用表明美军目前最高的海运能力只有681万平方英尺。(张宝珍、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