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副部长谈美国航天计划在2004年的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1: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网站2004年2月26日报道]美空军副部长彼得·蒂茨在2月25日航天执行机构向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分组委员会进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国家航天计划在2004年有5项重点,分别为:成功地完成在作战和采办方面的任务;发展和保持航天专业人员队伍;将空间能力集成到国家情报和作战中;为国家安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确保空间行动的自由。

  蒂茨称,这些重点已在国防部2005财年航天计划预算申请中得以体现,且随着今后
多年在航天系统上的重新投资,每个任务领域的能力都将会大大提高。

  作为航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正在实施两项主要的倡议。其中一项是"转型通信体系结构",通过"转型通信卫星"实现。该卫星将极大增强地面作战人员的通信能力。第一颗该卫星有望在2011年发射。蒂茨称,该卫星将为卫星通信领域的作战人员和国家情报用户带来革新性的变化,将为作战人员提供近实时的情报、侦察与监视能力,并将提供与网络的连通能力。

  第二项倡议是研制"天基雷达"(SBR)系统,该系统将按需提供全天时、全天候的持续监视能力,以及对移动目标的识别能力。

  听证会还讨论了新的航天系统采办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情况,以及"天基红外系统"的研制现状等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