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加紧完善2005财年的国防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0: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3月9日报道,美国参院预算委员会将2005财年国防预算削减70亿美元的决定表明,随着大选的临近和联邦赤字的持续增加,美国国会在政治上和经济上更加趋于谨慎。华盛顿Brookings学院从事对外政策研究的资深研究员O'Hanlon表示,在2004年,国会将在两个方面补充资金,包括国家安全以及保持预算平衡或者减少联邦赤字。这两项任务将会导致两个不同的结果。政治上的考虑将使得国会调整标准国防项目并为驻伊美军提供补充拨款。在参院拨款委员会决定削减国防预算的时候,武装部队委员会却提交了一份
122亿美元的拨款申请清单。这种情况使人们产生了疑问,众院是否将随着进行额外的预算削减,或者伊拉克战争和总统选举将迫使国会反而将增加投入。

  美国国防部要求在2005财年得到4017亿美元的拨款。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向国会表示,国防部将提交一份为正在进行的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进行补充拨款的清单。虽然一些国会议员认为用于这些行动的经费不会包括在常规的预算请求中,但国防部仍将会得到所估计的300亿到5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国会可能将削减10亿美元的国防部预算,削减的领域包括将海外的煤炭运抵在欧洲的基地。众院拨款委员会认为某些国防资金并没有对国家安全提供帮助,这些资金应该转向提高驻伊部队的作战能力。在国防预算中不涉及伊拉克行动是不现实的。

  国会可能将总统所提出的预算数目减少10亿到20亿,但同样也可能又为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增加500亿美元,结果反而比总统提出的数目多了48亿美元。众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在2月25日写给众院预算主席的信中写到,由于美军在装备和作战需求方面存在不足,众院应该对减少国防投入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该委员会成员将否决任何削减国防预算的方案。(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