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战时期遗留集束炸弹爆炸 一名男孩被当场炸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9: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越南广治省内一枚越战时期遗留下来的集束炸弹日前突然爆炸,一名16岁少年被当场炸死,其14岁的同伴也身受重伤。

  越南官方今天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发生在本周二的爆炸事件,事发地点以前曾经被用作美军基地,两个男孩子当时正在挖地里的铁片,结果意外地砸到掩埋在地表下的炸弹,引发了爆炸。

  广治省位于历史上南北越的分隔地带,在越战期间是遭到炸弹摧残最严重的一个省份。根据美国军方的记载,在越战期间双方曾经使用了超过150亿吨的炸弹、地雷、火炮弹和其他武器,其中有10%左右的炮弹或炸弹没有立即印报,至今每年仍有数十人引遗留的炸弹爆炸而丧命。(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