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审订未来发展计划的基本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9: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2月23日报道]美空军将在今后几个月做出关键的选择,以满足2006财年对新型武器系统需求的申请。

  除重新对FB-22(F/A-22战斗机衍生型)和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感兴趣外,美空军将在今后几年申请资金研制新型作战搜索/救援直升机、改进A-10对地攻击飞机并升级已有作战飞机。

  1.战斗机

  通过开放由于跑道距离短限制而暂时不能使用的空军基地,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战斗机将更适于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空军将在今后几个月确定购买常规型和短距起降/垂直着陆型F-35的比例,该型飞机最终将承担美空军近距空中支援任务。尽管在短期内A-10攻击机仍将进行改进以执行任务,但今后将退役部分A-10攻击机,节约下来的经费将用于升级现有A-10攻击机。升级的主要部分有:新的航空电子设备、新型发动机、精确打击能力。A-10发动机将采用通用电子公司的TF34-100B,使用主要部件是现有的动力装置,但将增加33%~35%的推力。FB22将有更大的双翼,飞行600海里距离,并具有超级巡航能力。

  如果在今后几年购买F-35或FB22计划推迟,美军将购买新的F-15E和F-16。空军还将对F-15E和F-16进行升级。计划在F-15E上安装主动电扫描阵列雷达,在F-16上安装更加现代化的APG-69雷达。

  2.直升机与其他支援飞机

  发展的重点并不仅仅包括战斗机。空军需要继续推进长期停滞的替换现有HH-60作战搜索救援直升机计划。空军还将发展能在防区外执行电子干扰任务的EB-52电子攻击机,将采用现有的电子设备保持攻击能力,同时在机翼下安装油箱。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已完成了需求评估,但它会受到KC-767加油机项目无限期推迟的影响。如果空军不购买KC-767加油机,波音公司就很难使767生产线一直开放,因此会造成E-10的成本增加。空军拒绝国会要求23架B-1B重新服役的要求。

  3.轰炸机

  由于F-117维修费过于昂贵,空军还将退役10架F-117。因为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很难看到F117服役。而且F-117维修成本过高。空军正在调查是否为F-117涂上黑色后,能够使其在白天执行作战任务,如果获得成功,F-117将具备空空作战能力。此外,空军B-2轰炸机也将在白天执行作战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