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妻吴淑珍炒股起波澜 一年交易170亿被轰炒黑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立法院”党团昨天表示,根据永昌证券内部提供的讯息指出,提供吴淑珍操作的户头共有5个,去年交易量高达170亿,他们要求相关单位应调查永昌经理赖美玉的资金汇出记录,以查明吴淑珍是否涉及逃漏赠与税、公职人员财产申报不实及内线交易。

  国亲党团昨天上午联合召开记者会,国民党首席副书记长黄德福指控,吴淑珍在永
昌证券操作的户头包括福尔摩沙基金会、华纸董事长夫人罗太太的华南银行户头、吴淑珍本人及子女陈幸妤、陈致中等5个,究竟是个别买卖抑或吴淑珍的人头,只要调查替吴淑珍处理股票的永昌经理赖美玉资金汇出回流状况,就可以水落石出。

  黄德福透露说,根据永昌内部人士提供讯息,去年退佣给吴淑珍达1700万,一般市场退佣行情是7/10000左右,以“总统夫人”的大户身价可能适用最高的1/1000比例,也就是每交易1亿退佣10万元,他们推估吴淑珍等5个户头去年交易量达170亿,平均每个月为14亿元。

  国民党团书记长廖风德表示,陈致中才刚退伍,至今尚未就业,陈幸妤任职不久就怀孕待产,两人何来超过百万元的资金操作股票?如果是吴淑珍或长辈赠与就是明显违反赠与税,“第一家庭”对此应该向外界公开说明,检调单位也应该立即着手调查。

  此外,吴淑珍及子女的股市交易都是在短时间获利丰厚,这与吴淑珍常在官邸会见股市大户、金主及财团很难撇清关系,如果没有内睫消息,“第一夫人”哪有时间研究股市变动,也从没有人见过吴淑珍参加股市大师的演讲会,为何夫人眼光会如此神准?这样让许多遭股市套牢的小股民如何能甘心。

  国亲党团强调,“第一家庭”应该将所有成员的财产资料一并向“监察院”提出,同时尽快向社会大众说清楚;此外,依财产申报法,公职人员2个月内股市交易超过1千万,应主动向“监察院”作申报,未办动态申报最多可罚30万元,而逃避赠与税可处1至2倍的税金罚锾,检调也应该立即调查是否有违反公职人员财产变动申报及逃漏赠与税等情形。

  对于扁妻吴淑珍涉及内线交易炒作股票案,“法务部长”陈定南表示,该案已经有人检举,台北"地检署"已受理分案侦办中,他强调,只要涉及内线交易,那怕只是买卖一张股票,就是违法行为,且不管涉案人是何种身份、地位,或是与他政治任命职务有关,他都会让检察官有独立办案的空间。但他也反驳说,许多委员仗着言论免责权,以媒体报道资料就指控吴淑珍有内线交易,这已跨越了“立委”权力界限,是在向检察官施压,用政治力干预司法。(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