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讨论靖国神社问题 指出首相参拜违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众议院宪法调查会11日召开分组委员会,邀请有关人士就行政监察员制度和政教分离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基本人权分组委员会上,学习院大学野坂泰司教授关于政教分离原则指出,“追悼行为虽然是世俗行为,但首相到靖国神社这一特定宗教设施参拜祭祀,其宗教意义不能完全排除”,指出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有违宪之嫌。

  关于学习指导要领中的升国旗、唱国歌方针,“许多人对太阳旗、君之代抱有复杂的感情,完全不考虑他们的内心感受,强制推行恐怕不妥”,对这一方针表示疑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