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会通过弹劾总统动议案 各界声音总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国会3月12日以193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了弹劾总统的动议案。如果此次投票有效,卢武铉将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遭弹劾的总统。消息传出,卢武铉本人、专家学者以及韩国普通民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据路透社报道,卢武铉发表声明说:“我为韩国被带入弹劾案危机向韩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昨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韩国财政经济部次官权泰申说:“金融市场将很快恢复正常,可能只需要两到三天时间,最早可能在下周一(15日)恢复。”

  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说:“今天发生了民主大屠杀事件。”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Choi Byung-il表示:“弹劾将给韩国社会带来严重的政治冲突,但不会重创韩国经济,因为在经济问题上更多的是由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领导的内阁直接负责,而不是总统。”

  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公司”负责亚洲国家评级的高级董事布赖恩·库尔顿称:“这显然是负信用事件。”

  韩国PSPD组织的决策机构首席协调员Lee Tae-ho指出:“这一弹劾毫无法理依据,而只是政治把戏。这实质上是一次政变。由于没有正当理由,此次弹劾将以失败告终。那些投票支持弹劾的人们将会遭到选民的审判。”

  在汉城,有些普通民众认为反对党不应该置国家利益于不顾,贸然弹劾总统。然而,也有人认为卢武铉咎由自取。

  汉城一名32岁白领说:“如果议员们多关心一下韩国以及韩国经济,那么就不应该发展到弹劾的地步。我认为韩国执政和在野党都应该为弹劾事件负责。双方都没有试图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最终陷入了尖锐的对抗之中。”

  汉城一家金融公司的40岁管理人员说:“对于这些置韩国命运于危难的言辞,我无言以对。在过去,即使总统犯了更致命的错误,人们也没有对他们进行弹劾。”在汉城一家外企做顾问的31岁男子说:“看来,这是支持率不断下跌的反对党在国会选举即将来临之际采取的选举战略。”

  然而,民众中也有相反的声音。一名27岁的大学生说:“卢武铉总统就应该被弹劾。他没有与国会合作,遇事擅作主张。”(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