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会新闻女秘书因充当伊拉克间谍被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马里兰州一名妇女、美国前国会新闻女秘书苏珊·林道尔11日被美安全部门逮捕,她被指控为前伊拉克政权充当在美间谍。

  苏珊·林道尔现年41岁,在担任国会新闻女秘书前,她曾当过记者。她据称曾向美军参谋长写信,“吹嘘”她与萨达姆政权的关系。

  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称,苏珊·林道尔涉嫌在去年夏天与一名假扮从事反美活动的利比亚情报人员的美FBI探员多次接触,并向其提供美国会的重要文件。

  此外,苏珊·林道尔还被指控与前伊拉克驻美大使的两个儿子非法勾结,而后者于去年被指控向伊拉克情报机构提供伊在美持不同政见者的活动情况。据称,苏珊·林道尔还从前萨达姆政权获得了1万美元,作为间谍活动经费。

  11日,苏珊·林道尔被捕。她向媒体高呼她的无辜。她说:“我是反战人士,我是无辜的。”据美国检查部门透露,如果对苏珊·林道尔的指控成立的话,她将被判处5-10年监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