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军官被指犯有强奸等七宗罪 可能监禁26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6: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美军女兵遭男军人性侵犯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女军人成为性侵犯案件被告的事情,人们还是少有耳闻。可如今,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而且好象还是头一遭。

  日前,美海军陆战队现役女军官塔拉·伯克哈特中尉以性侵犯罪遭到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处最多可达26年的监禁。

  伯克哈特中尉今年31岁,近日被指控强奸了已婚美军中士乔斯·蒙蒂斯。据被告称,2003年5月,在科威特城服役的伯克哈特违犯规定,特许部属饮酒;并强行与蒙蒂斯中士发生性关系。伯克哈特同时受到的其它指控包括以下6项:与下属士兵过分亲密、鸡奸、淫言秽语、有下流行为、不名誉军官罪、以及随意处置枪支罪(在喝酒的时候,允许部属将枪支随意地放在老百姓寓舍的床下)。

  针对被告的指控,伯克哈特的律师戴维·布拉姆斯今年2月在庭审时辩护称,是蒙蒂斯中士强奸了他的当事人。不过,3月11日,美国军方法官斯蒂文·伊默尔中校宣布称,强奸案发生之夜伯克哈特与蒙蒂斯拥抱在一起的一张照片可以作为本案的一个证据:照片可以说明伯克哈特并没有遭到强奸。但布拉姆斯称,军方陪审员不应当把这张照片看作是一个证据,因为“仅仅用胳膊抱住另外一个人并不能说明什么意思”。

  截止目前,已经有3名军官和1名中士因为这件性侵犯案受到了牵连,有的已经受到惩罚,有的正在等待受到纪律惩戒。在这3名军官当中,一名中校官员可能会因为没有及时向上级报告这一案件,而将受到开除军籍的处罚。除这名中校军官外,其余3名军人都是美海军陆战队第一部队勤务支援大队的公共事务办公室成员。

  按照美军条例规定,下级指控上级是对上级的不尊重,因此,下级将因此而受到惩罚。但美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发言人称,蒙蒂斯中士现在已获得法律豁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他与伯克哈特当庭对质作证。

  据悉,美军事法庭将于3月16-19日再次开庭审理这一少见案件。不过,美军方检察官利昂·弗兰西斯少校称,一般来说,这种性质的案件审理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女军官伯克哈特强奸男部属一案曝光后,在美国媒体引起了极大轰动。伯克哈特的父母曾经以嘉宾的身份被邀请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福克斯新闻公司,这一对军官家属一再声称,他们相信自己的女儿是无辜的。

  伯克哈特最后的命运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