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百年 > 正文

喀里多尼亚国际航空公司成为A320新用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6: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2月10讯]日前,喀里多尼亚国际航空公司接收其首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成为该型飞机的新用户。该航空公司计划将A320用于从新喀里多尼亚的努美阿至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太平洋诸岛国的航线上。

   

  喀里多尼亚国际航空公司的A320飞机采用8个公务、138个经济座位的两级客舱布局,并选用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的V2500发动机作动力。

  此前,该航空公司已经运营着2架A330-200飞机,新增的A320使其成为全空客机队用户。

  喀里多尼亚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琼-米歇尔·马森称:“我们的乘客受益于现代化的全空客机队所带来的可靠而舒适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受益于A320和A330之间极佳的通用性和经济性。”

  近年来,空中客车飞机在太平洋地区取得巨大成就。几乎所有的“挂旗”航空公司选用空中客车飞机用于机队的现代化更新。在该地区,空中客车的A330和A340已成为250-375座级的首选机型,而A320也在成为单通道飞机的首选机型。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先生说:“喀里多尼亚航空公司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以一个较小规模的机队,在整个南太平洋地区提供可靠的、高频率的航空服务,成为新喀里多尼亚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的支柱。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空中客车飞机正为喀里多尼亚航空公司的成功提供帮助。”

  空中客车公司的A320系列是最现代化的单通道飞机,拥有最宽敞舒适的客舱、极佳的经济性、低维修成本,并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金融投资项目。独立的调查显示,这些特征使得A320系列飞机成为乘客、航空公司和金融投资商的最爱。

  最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已获得3000多架的确认订单,已有2000余架飞机交付给140多个客户。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20架左右。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架飞机,并具有1400多份健康的储备订单状况,按目前的生产季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3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百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