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斥巨资购进7500万支炭疽疫苗防范生物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3月12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决定购进7500万支炭疽疫苗。一旦美国遭受生物袭击,这些疫苗足够给2500万人注射。

  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名为VaxGen的生物技术公司和英国一家未上市的公司Avecia此前已经赢得了一份生产200万支疫苗的合同,不久后,这两家公司还将竞标更大份额的合同。

  《华盛顿邮报》援引竞标文件的内容称,美国政府在已经定购的200万支炭疽疫苗外,还要定购7500万支疫苗。根据国会的一份报告,美国在购买炭疽疫苗的项目上共花费了近2亿美元,新的定购项目还需要美方付出至少7亿美元。

  目前,VaxGen和Avecia两家公司正在竞相扩大工厂规模,以便能够更为迅速地生产疫苗。(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