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所谓“民主选举”徒有其表实为政治做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5:00 中新社网站

  台湾的“选举”总是给人以闹剧的感觉。

  在2月28日这出定期上演的闹剧闹大了。泛绿军的“手牵手二.二八手护台湾”活动号称有150万人参加,而为了与之对抗而举办的泛蓝军团的“千万人心连心路跑”及“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献血活动也同样声势浩大。在这样的纪念日搞“选举”做秀已经有点让人受不了了,而陈水扁之流居然还刻意篡改历史,将“二.二八运动”说成“台独”运动,
就把这场闹剧从荒唐变成了无耻下流。

  在“选举”期间,百万人上街游行是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在台湾这种动辄上万人的“选举”做秀简直是对“民主政治”的一种变相的嘲弄。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台湾的“民主”形式大于内容。与其说是“民主选举”,不如更实际的把这场“选举”看成是“台独”的激烈派、温和派和反对派之间的理念碰撞。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只是徒有其表的“民主选举”确实关乎台湾的未来。

  来源:摘自日本《中文导报》;作者:风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