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20年世界涡轴发动机市场将有适度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5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23日报道]美国国际预测公司在最近完成的一份报告中认为,未来20年,由于市场对重型军用运输直升机的需求(其中包括换发项目)将有所增加,因此,尽管市场对民用涡轴发动机的需求依旧平稳,但航空涡轴发动机的市场销售将有适度增长。

  《2004到2013年世界航空涡轴发动机市场》的报告中认为,军用涡轴发动机的销售
将从2004年的776台增加到2009年的1200多台,并且将在预测期结束的2013年前一直保持这个水平。2004~2013年,全世界将交付的涡轴发动机数量为19719台,其中10926台为军用涡轴发动机,8793台为民用涡轴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在2004年的总产值为106亿美元,其中75亿美元来自军用涡轴发动机。这份报告说,在今后的6到7年里,世界民用直升机的生产将继续,这些直升机每年大约需要900台发动机。

  该报告说,最近美国军用直升机在高海拔地区的飞行任务已经显示出对更大功率发动机的需求,而且,美陆军一项几百架UH-60"黑鹰"直升机的长期换发计划也将对大功率的涡轴发动机提出需求。

  功率更大的替换发动机将有可能通过美陆军改进涡轮发动机计划(ITEP)获得,该计划将发展出一种适合"黑鹰"和AH-64"阿帕奇"直升机的通用动力装置。在ITEP和类似计划的支持下,发动机制造商们已经在为这些直升机及其后继直升机努力发展耐久性更好并且更经济的涡轴发动机。这一市场的活动将有约一半集中在1200~2500轴马力范围的发动机上,并且近一半的发动机将是GE公司的T700/CT700发动机。

  该报告认为,在未来20年的涡轴发动机市场上,GE公司的销售收入最高,占整个市场的26%,为27亿美元,而透博梅卡公司交付的涡轴发动机台数最多(透博梅卡公司5025台,GE公司4106台)。美陆军将是GE公司T700发动机的最大用户,到预测期结束为止美陆军大规模的UH-60直升机改装,以及最终1200架UH-60"黑鹰"直升机的升级都将采用这种发动机。

  几个较大的重型直升机项目如贝尔/波音公司的V-22"鱼鹰"和波音/西科斯基公司的RAH-66"科曼奇"直升机将在预测期的最后阶段获得巨大发展,因此可对较微弱的民用涡轴发动机的交付有一定弥补。

  现有直升机机队的换发也是促进军用涡轴发动机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美国直升机的换发项目包括美海军陆战队AH-1和CH-53直升机的换发,尽管预算发生了改变,但美陆军的AH-64和UH-60直升机也是重要的换发项目。报告认为:"现有涡轴发动机的不断增加的升级项目将在近期内继续改进军用直升机的性能和可靠性。不过,在预测期的最后,随着下一代中型和重型直升机项目离开纸面,开始实际发展,涡轴发动机将获得新的发展机会。"这些项目包括美国陆军的空中机动运输(AMT)直升机项目和"黑鹰"直升机的后继项目。据美国五角大楼的初步建议,AMT可能为一种四发的倾转旋翼机或采用其他新颖的结构。最终的设计可能需要一种功率范围在6000轴马力的涡轴发动机。

  国际预测公司另一份于本月初发表的报告认为,今后10年,世界发动机改装和其他现代化的机会可能价值在33亿美元左右,而军用项目的价值将占80%,为26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