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重建合同“政治化” 胜出公司有华盛顿背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3月11日报道,获得伊拉克重建合同的很多公司都同华盛顿政治圈有密切关系:数家公司是共和党的主要捐款人,一家公司的所有人中包括加利福尼亚一名参议员的丈夫,另外一家公司同五角大楼官员有关。

  Parsons Brinkerhoff公司与另外一家公司共同承接了总额为4340万美元的伊拉克电网重建合同。Parsons Brinkerhoff公司与五角大楼高官纳什关系密切。纳什曾是Parsons
Brinkerhoff一家子公司的主席,现任五角大楼在巴格达的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直接参与伊拉克重建合同的相关事宜。此外,Parsons Brinkerhoff公司还与共和党人有密切关系,在过去5年中向共和党各委员会捐款9万美元,而向民主党类似委员会的捐款只有8500美元。

  五角大楼11日晚还宣布了两个总额为11亿美元的伊拉克重建项目,其中建设公司Fluor Corp.和AMEC公司获得了总额为5亿美元的重建合同,负责伊拉克电力设施的设计和修建;另外6亿美元的合同被Washington Group International和Black & Veatch公司获得,主要负责建设水利系统。这些公司与共和党关系也相当密切。Fluor Corp.公司在过去5年向共和党捐款4.8万美元,向民主党捐款4500美元。Fluor Corp.公司的副主席奥斯卡在2002年加入该公司前,曾经在五角大楼工作了20年,负责项目承接等事务。

  此外,伊拉克重建合同的赢家不仅包括与共和党有关的公司,而且包括与民主党有关的公司。3月10日,两家公司获得伊拉克总额为277万美元的重建合同,其中一家公司叫URS集团公司,该公司所有人之一理查德·C·布鲁姆是加利福尼亚民主党参议员菲因斯坦因的丈夫。

  另一项总额为285万美元的合同由CH2M Hill公司和Parsons公司获得。CH2M Hill公司过去5年分别向共和党和民主党各个委员会捐款6.9万和3.4万美元。Parsons公司还同数名前政府官员有着密切关系,包括一名退休空军少将和两名前能源部官员。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上述公司获得重建合同与纳什以及政治无关,这些公司都是通过公开竞争获胜的。不过,美国陆军军品司令部司令保罗·克恩在众议院一次听证会上说:“我们还不完美。伊拉克是战区,我们正在改正我们发现的错误。”此外,监督政府项目的一家独立机构的负责人布赖恩说:“很难找出美国一家大公司没有政治关系。联邦政府缔结合同的过程已被政治化。”(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