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美韩联合军演 称此举将使半岛局势更激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发表评论,抨击美军和韩国军队即将举行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指责美韩此举将使因核问题而趋于紧张的半岛局势更加激化。

  这篇题为《激化半岛局势的轻率战争演习》的评论说,美韩将于3月22日至28日举行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完全是旨在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
实战演习。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而召开的第二轮六方会谈方告落幕,美国就主导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说明美国口头上表示要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但实际上是借对话的幌子继续推行核对抗。

  评论说,战争演习与对话不能并存。美国已经将大批曾在伊拉克战场使用过的武器装备运到韩国,因而难以保证美国主导的大规模演习不会演变为一场侵朝战争。朝鲜军民已树立了以对抗对应对抗的坚定意志,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