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称分离计划不会关闭以巴对话大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严锋李学军)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1日表示,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分离的计划将增强以色列的安全,但不会关闭与巴勒斯坦对话的大门。

  莫法兹当天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以色列的分离计划是一个“历史性行动”,不仅为以色列创造更好的安全环境,而且使与巴勒斯坦人继续对话的大门仍然
敞开着。他强调,对以色列来说,美国对分离计划的支持非常重要。

  莫法兹11日还与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分别举行了会晤。他此行的主要任务是为沙龙下月访美做准备。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萨特菲尔德11日在此间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美国中东政策的最高目标是落实布什总统有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和平共存的计划。以色列的任何决定都应当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以及布什总统两个国家和平共存的目标一致。他强调说,以方提出的建议应当促进上述目标的实现,而不是使其复杂化。

  与巴勒斯坦分离的计划最早是由沙龙在去年底提出的。根据这项计划,如果巴勒斯坦方面在数月内未采取和平计划,以色列将采取单方面行动与巴方“分离”,具体措施包括拆除所有在加沙的定居点和部分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