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皇家军队近半年击毙千余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3月12日电(记者吴海芒)尼泊尔皇家军队发言人11日晚在加德满都说,最近6个多月以来,政府军在搜剿反政府武装方面取得了很大战果,共击毙153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这位发言人说,自去年8月底反政府武装单方面宣布终止与政府在去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之后,尼泊尔皇家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及地方警察在尼境内展开了大规模搜剿反政府武
装分子的联合行动。在这段时间里,政府军方面共有358人阵亡,另有276名平民死于战火。

  此外,自尼泊尔政府于去年12月18日勒令反政府武装分子在今年2月12日之前(这一期限后被延长至4月12日)向政府缴械投降并宣布有条件特赦政策之后,目前已有67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向政府军投降。

  去年8月,尼反政府武装单方面宣布终止与政府在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随后在尼境内许多地区不断对政府部门、军营、警察哨所、政界要人的私宅以及一些基础设施发动袭击。为此,尼政府下令武装部队在全国范围内对反政府武装分子展开搜剿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