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B-2再设计资金转用其裂纹长期修理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9日消息,美空军临时终止了B-2的再设计资金,转而用于解决其驾驶舱尾部和翼尖部分的破裂问题,该问题对B-2隐身轰炸机躲避雷达的品质有潜在的负面影响。

  按照1月6日国防部总审计长Dov Zakheim签署的第742号项目预算决定中的"空军更高优先项目",空军官员进行了资金的重新分配,从2005财年用于长期改进B-2的"热后缘"问题
的账目中切出一块价值774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解决B-2驾驶舱尾部和翼尖部分的破裂问题。该文件考虑了空军在构建2005财年预算的最后几轮中提供的差额。另外还大幅度削减了C-5可靠性改进和重建项目的资金。

   "热后缘"是指飞机背部的发动机排气道与机翼之间的区域。驾驶舱尾部和热后缘暴露在相似的环境中,都接受过多的热量。这两个表面的龟裂或破裂发展到极限状态时会扩大B-2的雷达截面积,使飞机容易被其设计所规避的传感器感应到。不过,这些裂纹不会影响到飞机或其乘员的安全。空军官员希望能在11月得到对B-2驾驶舱尾部问题进行"根本原因分析"的资金。他们计划到2005年提出一项修补这些裂纹的长期策略。国会在2004财年曾为驾驶舱尾部裂纹的临时解决方案提供了2710万美元资金。空军用这笔钱为其拥有的21架B-2轰炸机购买了21套配件,计划到2007财年底将其安装完毕。该成套改进配件包括一个新型内模线,可附着在驾驶舱尾部的内表面,用于支撑破裂区域。该配件不会降低飞机的隐身品质。空军2005财年另外申请了610万美元,用于购买地面诊断雷达设备,作为当前验证驾驶舱修理的隐身性能的维修惯例的补充。空军官员也在重新审查他们解决热后缘问题的方法。空军最初将注意力放在完全重新设计上,由于现在尚未形成具体的备选设计方案,所以他们没有继续这一新设计方案。在2005财年预算中,空军将其注意力转向对现有设计的延寿上。空军官员指出,临时修理方案预期最早到2012财年才能被新方案取代。今年1月18日,已对B-2进行了一次临时修理,更换了B-2当前热后缘设计使用的一块材料。(张宝珍、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