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的支持者举行游行要求其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11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数百名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11日在太子港举行游行,要求阿里斯蒂德回国。海地警方驱散了游行人群,期间发生枪击事件,但没有人员伤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数百名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手持印有阿里斯蒂德头像的阳伞,高呼“阿里斯蒂德应该回国”、“没有阿里斯蒂德就没有和平”的口号,从太子港的一个贫民
区出发涌向总统府。游行者认为美国驻海地大使詹姆斯·福利是阿里斯蒂德辞职流亡的主谋,并要求将其逮捕。

  海地警方向游行人群发射了催泪弹。混乱的人群打碎了附近房屋和汽车的玻璃,焚烧轮胎,期间还发生了枪击事件,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报道,海地新总理拉托尔蒂11日与临时总统亚历山大就新内阁的组成进行了会谈。此外,驻海地的国际维和部队11日开始了收缴海地民间武器的行动。美军发言人当日表示,美军收到情报说总统府附近的一处民宅中藏有大量武器,但在当天的收缴行动中并没有发现。海地新总理拉托尔蒂于10日从美国回到海地,他表示,鉴于目前海地各大城市暴力活动频繁,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收缴民间武器、恢复国家治安,此外他还将致力于促进国内各派和解、恢复司法体系、创造就业机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