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转卖试验地雷 捐赠遗体竟被美军用作“炮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15 北京晨报

  怀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望,一些美国人把遗体捐出供作医学研究之用。然而,部分遗体却被转卖给美国陆军用于地雷试验,引起极大不满。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图兰大学每年接受150具捐赠的遗体,但其医学院仅需要40至45具遗体用于教学。于是,图兰大学以每具不到1000美元的价格,雇请纽约“全国解剖学服务公司”把多余的遗体拉走。校方以为,这些遗体会被送到需要遗体的其他医学院

  然而,全国解剖学服务公司却以2.5万美元至3万美元的价格,把其中7具遗体卖给了美国陆军,用于地雷试验。美国陆军将遗体在地雷上起爆,以检测防护性军靴的防雷效果。

  图兰大学医学院捐赠遗体项目两负责人之一玛丽·比特纳·安德森说,2003年1月,校方发现了陆军使用遗体作试验的秘密。图兰大学于本月暂时中止了与全国解剖学服务公司的合同。

  遗体转作“炮灰”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大学哲学教授迈克尔·迈耶曾经专门著文论及遗体捐赠涉及的伦理道德问题。他说,军方的做法有问题,因为陆军明知捐赠者不希望自己的遗体落得成为地雷试验品的下场。(北京晨报/张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