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主席重要讲话在军队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15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月11日,解放军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时,江主席亲切会见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本报记者乔天富摄

  本报记者 王士彬

  今天上午,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来到京西宾馆,与军队代表共商国家军队发展大事,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代表回到房间,有的忙着整理笔记,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

  走进李少军代表的房间,他正在整理聆听江主席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1991年9月,江主席曾到我们部队视察,并提出了加快机械化部队建设步伐的要求。今天,江主席的重要讲话更是指明了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方向。作为我军首批改装的机械化部队的一名代表,我深感肩头的担子和责任重大。”李少军代表说,回去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江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部队,带领部队着眼双重历史任务要求,紧紧抓住信息化建设这个重点,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部队现代化建设。

  李科、曾蛟、崔文戈代表分别来自陆军、海军和空军,都是所在部队的训练标兵。会上三人讨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军事变革,午饭后他们又凑在一块,交流学习江主席重要讲话的体会。

  身为南京军区某地空导弹团指挥保障连连长的李科代表说:“听了江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想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我认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上级有上级的责任,基层有基层的责任,每一位官兵都肩负着使命。广大官兵只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学习新知识、掌握新装备,才能在未来战场上不辱使命,稳操胜券。”

  “从世界几场高技术局部战争看,信息化已成为军队战斗力和军队现代化的关键因素。我们应该把军事变革的着力点聚焦在信息化建设上!”曾蛟代表的话音刚落,崔文戈代表便接过了话题:“我们要切实理解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质和内涵,不能盲目模仿和照搬外国军事变革的模式,要坚持以协调发展为根本、以理论创新为突破口、以提高防卫作战能力为目标的思路。”

  “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关键是要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在京西宾馆836房间,李俊代表和其他几位女代表也在热烈地交谈着。这位从国防科技大学毕业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今年初又回到母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这次会上,李俊提的就是加快人才培养的建议。

  在633房间,来自北京军区的陈玉田代表中午也没休息。他在学习笔记上写道:聆听江主席讲话使我深切感到,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坚决贯彻从严治军方针,是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

  下午小组会讨论前,在代表们前往会场的途中,记者注意到,很多人边走边议论的还是江主席的讲话……(本报北京3月11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