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和美国签订《边境控制合作备忘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11日电(记者袁原黄恒)泰国和美国11日在曼谷签署了有关边境控制合作的备忘录,以加强这两国在反恐和打击跨国犯罪领域的合作。

  该备忘录规定,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向泰国提供技术、设备和人员培训等支持,帮助泰国政府在各个边防口岸建立起一个“个人身份安全比较和评估系统”。

  因为安装有特别的软件、硬件和服务器,该系统不但能识别数码护照、记录出入境泰国旅客的相关资料,还能自动将其与系统数据库内储存的有关国际恐怖分子的个人信息进行比较,从而实现密切监视恐怖分子行踪的目的。

  根据该备忘录,泰美双方将分三个阶段全面实施安装该系统的计划。曼谷、清迈和普吉的国际机场将最先开始使用这一边境控制系统,泰国境内其他所有海、陆、空边境口岸将在两年内全面使用这一系统。

  正在曼谷访问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和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威奈·帕提亚库出席了签字仪式。威奈·帕提亚库说,该备忘录的签订有利于泰美双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反恐和打击跨国犯罪领域的合作。

  泰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史赫瑟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当天与泰国外交部长素拉革的会谈中,里奇高度评价了泰国政府在反恐方面给予美国政府的支持。去年8月,泰国政府将在境内抓获的印尼“伊斯兰团”二号头目汉巴利交给了美国当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