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控为战犯的两名克罗地亚人到海牙法庭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21: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两名被指控为战犯的克罗地亚人11日乘飞机前往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自首。

  这两人是克罗地亚军队驻克宁塞族区的前司令切尔马克和特种警察部队前司令马尔卡奇。他们在离开萨格勒布时表示,希望能在辩护获胜后很快返回克罗地亚。与二人同行前往海牙法庭的还有他们的辩护律师以及克罗地亚负责和海牙法庭合作的司法部部长助理姆利
亚契奇。

  海牙法庭指控切尔马克和马尔卡奇犯有“反人类罪”和“反战争法罪”,将他们参与的“风暴战役”称为“罪恶行动”。对此,许多克罗地亚人认为,这是对克罗地亚卫国战争的污蔑和曲解。

  1995年8月,克罗地亚的“风暴战役”使20多万克罗地亚塞族人沦为难民。(赵文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