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索拉纳将访华 可能就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1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下午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访华期间,双方如就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问题交换意见也是自然的。

  有记者问: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将于下周访华,其访华议程中是否有令中国非常高兴的议题?

  刘建超说,此访是索拉纳先生任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后首次正式访华,中欧双方都予以高度重视。索拉纳先生访华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予以会见,李肇星外长将与其举行会谈。会谈会见中,双方将就中欧关系、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朝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届时,索拉纳先生还将走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并在清华大学进行演讲。

  刘建超说:“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是双方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也摆上了欧盟的讨论日程。双方如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也是自然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